Été chang’an

小羊小猫发来明信片

“你在想什么呢”

岁岁常安

  展信佳,

  

  生日快乐,让我猜猜看,十八岁的你现在想什么呢,是你触手可及的明天,还是你永远可期的未来,或者你什么都不曾想,只是平静的接受你绚烂盛大的十八岁,到底会怎样呢,我实在好奇,好奇你所思所想,亦好奇一个人的十八岁,到底怎样才算真正到来

  

  今夜无月,但我望见了月牙儿,它高高的悬挂在那高天之上,我对着月光许愿,祝愿你的自由与真爱如期而至,祝愿你如自由的飞鸟,翱翔太宇,祝愿你终有一日会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玫瑰田,祝愿每一个这样的你我都将有更好的未来

  

  总之,要一切都好,十八岁真的太过奇妙,曾站在十七岁门槛上遥遥望过的远方,就这样悄无声息又掷地有声的降临,它有青年人的懵懂,也有成年人独特的理性,是十七岁青涩的理想主义,亦是十八岁初生的脚踏实地

  

  我们这样一步一步走来,跨过千山万水,江河湖海,走过盛满鲜花与爱意的高地,亦驶过波涛汹涌的海面,我谈人生太早,却又是无法将青春与人生割裂,年少时流淌的美好时光总是会照亮人生漫漫前路,像秋风,悄悄吹拂过,就是一阵飒爽,也落了一地金黄,我们在这样金黄的世界里行走,愈走愈远,于是,眼见故事里的黄金时代就这样纷至沓来

  

  我一直认为,人的黄金时代总不止一个,却会在特定时间里降临,我们唯一要做的,就是在这喧嚣纷繁的世界里,平静而安详,不骛远,不退怯,要有未雨绸缪之步稳,亦有临危不乱之心定,风华正茂,激扬文字,少年意气,挥斥方遒,少年是最有无限希望与可能的,我常在诗里窥其一二,在这样的你我中终探寻起踪迹,我们都值得被期待,被世间赋予最无上的荣光,这就是十八岁

  

  十八岁生日快乐,共勉,常安

评论

热度(4)